陌路人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平淡

现在也闲的无聊,就想着写点东西,有的没的,一股脑儿全记下来,改天有空缅怀一下。

我算是蛮幸运的,身边围着一堆随时陪我疯的朋友,和大多数人也都聊得来(要是实在聊不来就笑最多就被当个神经病)。打量着目前的自己,跟以前比也是进步太多,大概是受了某人的影响。其实,一直很感谢某人,无奈,没什么机会表露。
谈谈以前的往事吧,也半带着一种冥冥之中天注定的感觉。开学时,做自我介绍,没记住几个,但她的却有,给自己找的借口是她笑点太低,而我对一些不合常理的人或事抱有专研态度,说白了,就是好奇。后来出黑板报,发现居然有人和自己聊的这么投机,就干脆当朋友吧(可能也与前后桌有关)。然后自然是深一步的交流,发现,哇!连兴趣爱好都相符,这也就是为什么和她关系略近一点。同时,顺带结识了几个朋友,班级也渐成几个团体,这学期算是晃过去。混熟了,也就本性毕露,但再胡闹也闹翻不了天,有人管着。平时,跑操场,逛学校,看书,闲谈,也是常有的事,反正也是闲着。所有的一切归根结底就两个字:好玩。接着,便开始作死,以自己的想法判断接触的人,最后恍然大悟——我们的世界不一样。当然,不可能全是悲剧,拉着她去加社团,被一个叫责任的东西脱不了身;偶尔写着被称为“强说愁”的诗词歌赋,有幸得到部分人的认可;掉进了吾命骑士的坑,开口闭口光明神,直接导致有次心理老师让写最不想听到的话,一圈人写了光明神。再然后有位强迫症姑娘跑了,郁郁寡欢了一段时间,语文作文明显提升,使我有一种凡是语文考试前,必得哭一场的错觉。更可喜而又可悲的事是自那以后全组艺术课没及格,找那位姑娘哭诉了一次,发现并没有什么用,极不情愿地适应着少了一个人。还发现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就是,某人说她看破红尘了,想尽各种办法无果后,也就提心吊胆挺久,后来她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度过难关。然后,凡是看到她略带忧伤,脑袋里便自动闪出一句话:“看破红尘心已老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”从这个暑假后,才真正地思考人生,才算半踏入二次元,才越发不想长大。然后的然后,就开始忙碌,看着各种拒收三党,就一阵心累。见缝插针地找乐趣,无时无刻不在学习,表面上痛惜感叹欺压祖国的花朵,却又无可奈何,乖乖完成作业。据说,疲劳过度会变的有点疯,想到去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自己开始释然,安慰自己也不是太严重。之后,就是现在,成天醒着有课上课,没课写作业,写腻了看书,看腻了继续写,学科众多,任君选择。剩余才是休闲时光,我们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,过的充实。
这么写一遍,回忆一遍,经历一遍,才恍惚间发现,也没什么不同,大部分人的生活轨迹都这样。若偏要说,我想,是面对的人不同,而导致的观点、态度不同。有点像物理中的,随什么改变而改变。既然,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发生在自己身上,那就在这平淡中感悟、成长,都是要过一遍的。熬过来了,那么恭喜,你已发生蜕变。我们能最容易支配的说到底也还是自己。不必想那么多。

花了几个小时,终于写完了,也算给当初推荐给我这个软件的人和我自己一个答复。
看到某人写的随笔,心里痒,跑来扯上这么一堆。
发现,自己果然不如某人,生活经历颇少。
听人说,我思维太跳,写篇随笔冷静一下。

最后,愿匆匆过路人也领会独一无二的自身的真谛。

评论

热度(1)